Friday, July 28, 2006

无聊@Double Post(I) - 华人? Chinese?

最近比较忙, 也没什么趣事好写.. 直到今天...

当我乘坐bus的时候, 有位印尼婆向我问路:"我想去Gleneagle Hospital,到了,你可以告诉我,叫我下车吗?"

我听到她说了一口流利的华语,蛮吃惊的, 就答应了.. 我问她是不是印尼华侨, 她说不是, 是正宗印尼人.. 我靠..

到了ampang park LRT站, 我忘了带月卡, 就到了柜台买票, 柜台小姐是马来妹, 我跟她说要去taman melati的票时,她就一标准的华语告诉我:"两块钱哦!"

莫名其妙,怎么今天友族那么会讲华语, 因为赶时间也没多问, 付了钱, 拿了票就闪人了..

放学回家时, 同样的ampang park LRT站, 发现有人派免费报纸, 于是就跑了过去拿, 刚到手的时候, 派报的人说:"年轻人多看报纸, 很好啊!" 我望着他, 是孟家拉人(bangla).. 他好像察觉到我那迷惑的眼神, 直接告诉我他在malaysia住了几年, 学到了些华文... 哦.. 原来如此...

搭了bus,回到家附近的小贩中心想打包, 经过了鸡饭档, 听见了一段缅甸伙计(myanmar)&华人师奶(auntie)的对话:
myanmar: auntie,要吃鸡饭吗? 今天的鸡烧得不错, 叉烧烧肉也有!
auntie: excuse me, can u speak in english, i don't understand chinese.. anyway, i want a packet of chicken rice.
myanmar:(广东话)huh? 你讲乜? 英文啊? 我吾识听哦..
auntie: wat? wat did u say?
myanmar: auntie, melayu, faham ah? saya tak faham english, saya orang burma..
auntie: oh melayu ah? ok ok, erm.. bagi saya satu nasi ayam, bungkus

之后就没听见了, 因为我不是打包鸡饭.. 不过...

今天真的让我心灰了.. 我脑袋一片混乱.. 本来我以为我们华人的语文真厉害, 友族都会用华语沟通.. 怎知道却被一个华人欧巴桑给粉碎了我的骄傲.. 我的妈呀.. 为什么别人都会说我们的语言, 我们华人本身却有这样的败类??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