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7, 2009

感触

本来渐渐可以入眠了,一天大概能睡个4-5个小时,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关系,昨晚又是彻夜未眠。

有件事情我真的很懊恼,很耿耿于怀。我们本来就不是很擅长拍照的人,也没有拍下很多照片,前阵子又碰巧我的电脑硬碟正式“报废”,我现在真的没有半张你的照片,想妳的时候想要看看你的样子,也只能够靠记忆来拼图了,虽然现在妳的样子在我脑海里还是很清楚的。

今天和一些朋友去了Gurney Plaza闲逛,原以为去那是想要随便乱走,散下心。可是,经过一家蛮高档的家具店时,突然又有所感触了。

我看到一套客厅家具,有沙发,咖啡座,地毯,和几张小椅子。我看那一眼,我就觉得妳肯定会很喜欢。如果我当时没有婉拒妳,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的话,也许再过几年,这套客厅家具能够摆放在我们安居小乐窝里。

走下走下,突然瞄到一对情侣手挽着手。女生突然低下头,向男生的手臂咬下去。啊!这不就是看见我们以前时常嬉闹的影子吗?咬手臂,咬耳垂,挽着腰连在一起走,碰鼻子,以前甜蜜的画面突然一一闪过脑海里。

今天,我还是买了这个:


这是我这个星期里第二次买了。看到这个,真的让我很感慨。RM8.70/100gram,现在的我们(如果妳还在的话),这大概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了。不过,回想起当时,彼此都还是学生,而且零钱不算多,以这个价钱来买几片饼干,真的是一大奢侈。还记得吗?我们几乎每次看电影时都不是买popcorn的,而是“偷运” 一包 200gram 的饼干进去吃。当时的价钱是RM15.90,我还记得。我今天只买了 100gram 包装的,因为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。

上天让我这个时候在槟城度过,也算是对我的一份仁慈吧。如果我还是在KL打滚的话,我看我会更容易看到很多我们的过去和回忆。这里因为没有我们的共同回忆,所以相较之下,也没有太多的直接触发点。
_ _ _ _ _ _ _ _ _ _

To my 朋友们, sorry that I still look like a zombie and wander off alone occasionally, will try to get my head geared up properly soon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