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8, 2009

缺钱@我对鱼的简略分析

其实,在我四周围有很多朋友的生日日期都和我蛮接近的,也就是说有很多是双鱼座的。

不是说最近有好几个朋友闹分手吗?很不巧的,大部分也是鱼儿 -.-" 。

我是不太相信星座对于感情的分析,譬如:什么星座适合什么星座,什么星座应该做些什么来吸引异性 etc,不过,最近也发现了星座分析人的性格,大概都有一大半是准确的。

我本身也是个鱼儿,由我来说几个鱼儿的个性应该不会引起多大的抗议吧。

我觉得,鱼是个很矛盾的species。其实鱼是很渴望别人了解他的心情&想法的,不过又总是爱抛很多烟雾弹出来。尤其是当鱼想要隐藏一些事件,就会倾向于抛出一些烟雾弹来扰乱别人的视线。所谓烟雾弹,就是指做一些会令人去注意别的事情,导致忽略了真正应该注意的事情。其实烟雾弹抛多了,不但扰乱了别人的眼睛,很多时候会连自己也弄得一塌糊涂。这是鱼在很多时候都把自己弄得很痛苦的主要原因。

鱼的另一个矛盾:鱼往往都会在主动与被动之间不知所措。在一段感情里,其实鱼是很渴望成为主动的一方,不过又会因为怕出丑,怕麻烦,怕被拒绝而不敢有所行动,结果就不知不觉成了被动的一方。不过鱼又不喜欢自己是被动的,如果有人主动献恩芹,鱼就会觉得这个家伙肯定是有什么企图或不为人知的秘密。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鱼因为拿捏不准而比较难找到适合的对象。

鱼和鱼是很容易可以成为知己的,因为其实没有很多人真正的可以了解鱼的内心世界。就算是另一条鱼也很难抓到鱼本身的心灵,不过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特点,所以抓不完也往往会猜到几分。不过。。。

如果要两条鱼成为情侣,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。首先,两条想主动却又是被动的鱼,谁也不敢采取进一步的行动,怎么可能走在一起咧?还有,虽然说鱼是很感性的动物,不过大部分的鱼都是很聪明的。要说分析能力和速度,恐怕没有谁可以和鱼匹敌。也就是因为这个本领,使到鱼时常都会过分忧虑很多因素。试问,两条想太多加上被动的鱼,怎能行得通?这就好比把两片磁铁,N 和 N 对对碰。

当然,有些鱼已经开窍了,改进了这些毛病,把自己变成了S。如果鱼能够遇到这种进化了的鱼,而又有缘份走在一起,那么请恭喜他们,因为我觉得这世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绝配的绝配了。

其实我主要是应了3个人的要求而通过部落格来回答的,因为今天工作实在太忙,晚上她们又不上MSN,只好这样了,也顺便和大家分享。

蓝色给A红色给B绿色给C,你们自己知道自己是哪一个吧,都已经send了offline message给你们了,自己看吧。

3 comments:

AsX said...

I bet one of the fish you are pointing at is Catfish....

RealGunners said...

u must be 1 of those that suck in betting during World Cup =.="

AsX said...

Nope? Let me ask her...

World Cup? Nah... Chelsea.. woo hoo!